欢迎浏览上海大学博物馆网站。

上海大学博物馆是一座以展现海派文化、反映老上海大学(1922-1927)校史,艺术与历史并重,集收藏、展示、教育、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。隶属于上海大学。

上海大学博物馆旨在建成为一座紧密结合学校发展、富有特色、高水平、与时俱进的现代化大学博物馆。自2008年筹建以来,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领导、同行、朋友的关爱和支持,通过举办展览、讲座、文化演出等活动,扩大了校园及社会上了影响力,现在博物馆已经成为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部分。

上海大学博物馆网站以全新的面貌改版上线,增加了展厅虚拟漫游、展品数字展示、馆刊在线阅读等功能,打破受时间、空间限制的参观方式。博物馆邀请专家录制了作品讲解、微课程、博物馆公开课等板块,希望借网络平台提供更多关于藏品及其文化背景的知识与资讯。

上海大学博物馆关注运用数字手段不断拓展博物馆展示的课题。自2013年起,博物馆内刊《博物馆•新科技》以季刊的形式聚焦博物馆的发展与新科技的应用。我们重视与观众的交流,当今博物馆与观众的关系不再是单向的教育关系,博物馆与观众的互动过程中收集需求,是提升博物馆服务质量重要途径之一。

愿上海大学博物馆网站能给您带来充实的知识、艺术的享受、思考的愉悦,期待将来能有更多人走进上海大学博物馆,感受艺术的纯真与历史的厚重!